Tuesday, August 30, 2011

8月,我們去墾丁(上)

對於,夏日海邊的印象,就像是手裡的第一塊拼圖上面寫著豔陽,第二塊寫著青春…三塊四塊…
能夠穿著布料很少的泳衣在海裡玩水或大笑,青春的線條在眼中瞧著就是這麼的分明。
距離前一次出遊墾丁的日子已有8年之久,每年7、8月一過,就有很多人告訴我墾丁的變化。

ruru說墾丁的大街已經變得有很多的商家,跟從前質樸的樣子差異甚大。
阿默也和kim去了墾丁一趟,外國人在夏日非常喜愛海邊,而後kim甚至又拜訪了2、3次。
朋友在屏東的滿洲鄉教書已有三年之久,好客的他面對朋友的來訪常常是大大的歡迎。
就讓我親眼瞧瞧吧!充滿遊客的夏日墾丁,重溫以前走過的記憶。

day1:中午在高雄會合秋印等朋友,開車前往墾丁-佳樂水划獨木舟-晚餐:阿美海產,出火風景區。
day2:早上8點抵達南仁湖爬山-中餐:南北潛水餐廳-下午恆春城門-貓鼻頭看海岸地形-關山看日落-晚餐:民宿烤肉喝啤酒。
day3:民宿用完早餐-南灣海邊玩水-中餐:桃子壽司店-下午:枋寮藝術村,驅車回到高雄。

佳樂水划獨木舟,我們共開了二艘船,划到你累為止,一船一次250元。


佳樂水划獨木舟

出發啦!阿默在我的後座,那神情有如魯夫一樣,眼冒星光非常開心。

佳樂水划獨木舟

接近五點的夏日,有點熱,但是光斜射照拍起來很不錯。

佳樂水划獨木舟


陽光阿默

佳樂水划獨木舟

接近太陽西下時,我們前往吊橋散步,剛才在橋下划船時,也曾抬頭看到很多有趣的景象。
有一位穿黃裙的小姐用著銀鈴般的笑聲對著她男朋友說:來追我。
還有一對情侶親吻,並且用相機留住這甜蜜的一刻。
秋印說,這吊橋本來是供當地人生活的過河之道,也是學生來學校的必經之途。後來右邊的道路開發後,就演變成觀光之地。平常來的話,一個人會收10元的清潔費。

怡禎帶著她的豆豆龍走過許多地方,就像電影裡的艾蜜莉一樣,告訴她的爺爺有人用眼睛幫他看遍了這世界。

艾蜜莉小姐

佳樂水吊橋

佳樂水日落

佳樂水日落

佳樂水的另一方是遼闊的海洋,此地也很盛行沖浪等活動。

佳樂水日落

走了一趟吊橋才發現有人會刻意晃動它,這樣的擺動我頭真是有點暈,這時兀瑪斯那可怕吊橋的回憶突然浮現。迅速地來回走了一遍後,我便回到車子附近休息。

太陽看不見臉的那刻,藍藍的天,用低低的姿態拍來的花草有一種殘留的美感。


回到秋印的宿舍後,我們便在校園走走看看,餓著肚子等著可口晚餐。






這幾日的墾丁是多雲至雷陣雨的天氣,前往阿美海產店的途中,雲層厚厚地捲在一起,耳邊可以聽到陣陣的雷聲。


這一片稻田裡,竟開了一家民宿,雖然地處偏避,卻有好風景可瞧。


這就是秋印和怡禎大力推薦的阿美海產,途中一聽到別處吃不到的好吃粄條,我在車裡就不斷想像到底是哪種口味。原來是微酥的粄條皮和香香的煎蛋變成一碗好吃的羙麵。


我們還點了1兩80元的清蒸龍蝦,龍蝦真好吃。我和阿默吃得那尾大約320元。
留了點肚子要去墾丁大街吃點小吃。
接近墾丁大街的路上停滿了好多車,秋印說就是因為暑假是觀光的季節,所以路上都是白線,讓遊客的停車位除了公共停車場外,也做了個調節。

怡禎隨手一指,我們就認真一點,秋印只要停在一處攤子,我們手上就滿滿的食物。
今晚,我們吃了抺茶冰淇淋20元,韓式海苔燒肉捲熟客價45元,青蛙下蛋一杯35元。
墾丁大街上有許多的民宿,有許多的攤販,所以人潮多到擋住車道。

墾丁大街

墾丁大街

晚上8點左右,我們去了墾丁的出火區後,才回到宿舍休息。
出火區在一處小山谷內,這裡由於天然氣的溢出才會冒出許多的火苗。
按照告示牌來說,只能站在外圍欣賞,但出口區的二輛貨車販賣的爆米花和仙女棒在此處居然看得見,而且許多香港人、台灣人……等等玩得十分開心!
當地居民若不看重、當地警方若不看重,那旅客用這種方式對待這裡,也是事出有因。
待了一會,發現天上的星星真多,回家上宿舍屋頂拍星星吧!

墾丁出火區

夜空

好好休息一晚囉!明早要爬南仁山看南仁湖。
南仁湖是一處受到政府保護的地方,入湖有人數限制,還得申請、看完影片才能進去。
一早簡單的用完早餐,我們便急急忙忙的趕到入口區,8點10分的影片沒看完全部,不過還是得以入園。
南仁湖停留在大學大家出遊的印象,腦海浮現的畫面輪廓線不是非常地清楚,印象中是個漂亮的地方,可惜那時的我還沒買好相機,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瞧著照片。這次拿起我的相機,就要好好拍個夠!

這是個很原始的步道,一路沒有鋪上木板也沒有圍欄,緩坡上有許多碎石和泥土,得先走上4公里的路才能走出森林,到達南仁湖區。
穿著converse的我,覺得這一路就是個腳底按摩,腳底被刺激的挺激烈的!

棋盤腳的花很香


熱血的靈魂





南仁湖

南仁湖

一路走到湖邊,果然抵達我們的終點。
太陽出來後,景色的輪廓線非常地清楚,心中對這裡的感覺真是一如往昔,是個美麗的地方。
為了一眺全景,我們從小山坡往上爬,小山坡快被兩旁的綠草遮住,類似蕨類的植物刮得男士們哀哀叫!

南仁湖往上爬的途中

南仁湖

南仁湖

南仁湖全景

合影

秋印用他的sony相機的全景模式當場就拍出一個驚豔的好角度。

南仁湖全景



非常喜愛我這張充滿文藝氣息的背影。

我的背影

太陽高升,天氣熱呼呼的,我們開始下山。

南仁湖林中





南仁湖林中


下山時是正午時間,很久沒這麼運動了,一時間感到飢餓感十足呢!
幸好坐在涼涼的車內,身體先好好的休息一下。

沿途的風景沒有很多的檳樃樹,景觀非常原始漂亮。

沿路風景

沿路風景

讓人讚不絕口的「南北潛水」餐廳,我們要來好好享用啦!


等待上菜的時刻,牆上有許多海裡攝影作品,魚類珊瑚在清澈的水裡閃閃發亮。
餐廳有二層樓,我們下午2點才到,發現還有人在用餐,看來這裡生意不錯!
秋印點了5菜1湯大約1200元左右,主廚煮得真好吃,每一盤都被我們五人吃光光呢!
緩緩的用完午餐,我們的下午行程就要開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