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約好的新豐之旅

朋友住在新竹的新豐鄉,是個坐火車就能到達的地方。
而且火車前的丁字路口有很多的店,生活實在十分便利。
甫出火車站,走了5至10分鐘,果然在發燙的氣溫下,我看到她和她的阿婆在家的一樓迎接我的到來。

大學和珮彤接觸的不多,卻有預感是合得來的好朋友。
回想大學生活,也已是「曾經」,但交集還是現在來的深入些。

愉快地享用完珮彤煮得玉米濃湯午餐後,下午我們決定去爬爬離家10分鐘的小山,欣賞美麗的夕陽。
上山時,我們二人都拿著GRD一路隨拍,好的相機可以捕捉眼睛見到每一刻!
天色很透亮、雲朵的形狀代表著晴朗的下午。


tree


鳳鳴山下一片開闊,這是明天我們即將追逐日出的地方。

一片田野

最好的遼望台


風實在很大,吹得頭有些發暈。來回約1個半小時的路程我們滿身都是汗的結束了。
這一處的山坡有間「天德堂」,太陽西下的景色真是非常的漂亮。
約有3、4位朋友帶著單眼相機,也來此處拍攝鳳鳴的日落。

the sunset

太陽越接近地平線,天色就越昏暗了。
月亮隱隱地露出臉來,此時卻發生一件插曲。
因為無意間去轉動了機車行李箱的密碼鎖,機車發不動了。
還不知道原因時,我和珮彤用踩地來發動,換其他好心的先生來踩時也是一樣結果。
最後珮彤的爸爸在7點左右跟我們會合,他和其他上山認識的人用客語說了一番後。
結論是推車下山,等火星塞乾了一點後,再中途試試能否發動。
幸好中途發動了!推車推到手好累呀!

隔天決定去追逐日出,起床的時間就設定成4點半。
珮彤一早就樓上樓下地忙,原來她已經準備好我們的早餐。
早晨的天還灰藍一片,涼意隨著騁馳的機車吹向我們。
珮彤油門一路催到底,下了這個小坡我們便到了昨日山下的農田。

遠方的天空由藍和金黃交織,雲彩是一片粉紅。

sunrise

sunrise

金黃色的光芒開始籠罩大地,早晨來臨了。

sunrise

sunrise

很早沒這麼早起的珮彤也開始她的運動:氣功,並且吸收光的精華。

吸收天地精華

直到稻田閃著光芒我們才離開這裡。


下一站是海邊,不得說7點的陽光照在海平面,顯得溫和容易讓人親近。
我們在岸邊的涼亭吃完「蓮子蘋果沙拉」後,就開始追逐海邊的浪花、沙灘上的小生物。

the sea

the sea

沙灘

the sea

the sea

腳印

the sea

the sea


最後我在沙灘寫下這聊表情意的話,希望給許多不常表示心意的人帶來感動。


往內陸的方向有著海茄冬和水筆仔的紅樹林,這是我們的最後一站。
紅毛港這區的紅樹林是一個最北的界限(淡水紅樹林),有些紅樹林還掩成一個拱橋的形式。

紅毛港紅樹林

紅毛港紅樹林


紅毛港紅樹林

紅樹林




紅樹林能在溼地這樣成長,並維持一個生態是我喜愛他的原因。
雖然這裡較少居民,還是看得見一些垃圾和油類的汙染,希望大家能夠了解自然的珍貴並且去珍惜。
步道有一個出口,種了一些松樹,陽光烈了些,松樹反映的光卻是一種矇矓的美感。


9點左右我們開始往家的方向前進,回到家後,我們也累了躺回床上繼續睡了一覺。
近中午時我帶著一顆客家粽和珮彤一起前往火車站。
她坐上往南的新竹去吃她開心的午餐,我坐上往北的台北火車站回家。
最後我們在對面的月台笑嘻嘻的告別,結束了這趟新竹的旅程。
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來拜訪的喔!

say goodbye


1 comment:

  1. 身歷其境很美,你拍的照片也很美
    而我,謝謝你讓我看到許久不見的家鄉日出和清晨海邊
    在我心裡,這片海邊的小山丘變得更清新美麗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