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快樂的小事:扭蛋


看電視、買零食、回鄉下撿雞蛋,餵羊吃草是國小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遺憾的是,洗泡泡浴玩小黃鴨、坐在投幣式的搖搖車、蒐集一大盒寶貝玩具,這些事我都很想做,卻都沒做過,然後就深植在已長大的身軀裡。

開始接觸扭蛋是因為交往過的男朋友很喜歡籃球與玩具,而便利商店前的扭蛋機是我們約會的回憶之地。每台扭蛋機裡有同一套商品,一套通常6到10個相關角色。心頭一熱投下硬幣只是因為那1~2個角色。大學時代,扭蛋的價格從30元開始起跳,最近的扭蛋機已經從60元開始,越精緻的越貴,150元也會有人願意花。

我有個小鐵盒裝著以前的扭蛋,大多是「Toy Story」系列的小人偶,每個玩具被裝在未拆封的透明盒子裡,而扭蛋版的人偶只有二節手指長,非常迷你。每當看著 Woody 和 Buzz ,就想起「飛向宇宙,浩翰無垠」這句話。踩著玩具車,沿著雲宵飛車的軌道向天空飛去的 Buzz ,他的宇宙是 Andy 的房間,雖然他因為 Woody 的嘲笑後認清自己只是個玩具,然而,他的正直與熱情還是令人覺得溫暖。

我的扭蛋玩具很少被展示,只有心血來潮時,會從鐵盒或各種地方安靜地看著他們。例如,我抽屜裡的體操選手千子小姐,她的倒立與抬腳,足以穩坐在杯沿;床頭邊有個小小場景,裡面有個小女孩和小狗,他們靜靜地陪我入睡;任天堂遊戲裡的各個角色也是我的好伙伴,伴隨著歡樂的背景音樂,生命單純地因為闖關冒險而生。

最近我扭了一隻花栗鼠,只是曾在書上看到,有人形容我A型的朋友有著花栗鼠的精神,為了度過寒冬,平日裡都很勤勞地屯積糧食。我還特地拿這花栗鼠給朋友看,模仿花栗鼠的表情,鼓起兩頰不斷地咀嚼。

最近多了貓跟猴子的生態系列,因為學美術的關係,也有朋友會去扭羊骨、牛骨、石膏像等主題,我這裡是一個也沒有,白色的構成,就算在黃光下檢視,也覺得會發出「嘿嘿嘿」的笑聲,這感覺真是不寒而慄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