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七月的藍,夏日墾丁

夏日比基尼辣妹


夏天的長假,想念草原和海邊。

但,我不是個會游泳的人,去海邊只能踏踏水,感受海的溫度。這一次去墾丁的白砂灣,恰巧遇上颱風前夕,浪湧得很大,岸邊的許多人潮都為了享受長假,捨不得離開海邊在嬉戲。只是看著他們,我都會覺得很快樂。望著人潮,呆呆笑著的我,被男友提問道:「又不是你在玩,傻笑什麼!」這正是不會游泳也能感受參與的快樂呀!

雖然在台北的白砂灣看過很多比基尼辣妹,但從沒在墾丁遇過。好難得看到了一群為了拍攝而穿著潛水裝的男男女女們,其中一個勻稱的背影吸引了我的目光,真是美麗的少女背影,當我把它視為作品放到網路上時,好多人都問我補放一張正面照可以嗎?但,可以說是遺憾嗎!我一張正面照也沒有。

一個下午,騎著機車漫無目的的往貓鼻頭方向,沿路上滿足地擁抱了陽光和海水,空氣乾淨的令人呼吸順暢,遇到吃草的牛與放養的雞,看到這些動物,就聯想到最近正喜歡的漫畫「百姓貴族」。從漫畫裡知道牛與人是極為親近的,常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意。就書裡的描述,真的很想養頭牛,但只能是想想就滿足了。在路邊遇到的幾隻黃牛,對我的走動相當好奇,常常一邊吃草,一邊哞哞叫地靠近我。面對著牠巨大有威脅性的體型,我還是選擇性的保持安全距離。其實,跟一頭牛好好相處,並不難對吧!有機會,我期待下次去陽明山時,也能跟放養的群牛互動一下。

在墾丁就會想吃海產,邊喝著酸辣的泰式海鮮湯邊吃炸海鮮,加上啤酒真得很解暑。我們一群三人,一人痛風,一人得過胃潰瘍,只有我對食物可以隨心所慾。最後桌上的香雞蛋湯粄條、酸辣海鮮湯、炒雨傘菇、生魚片,都被我津津有味地吃完後,卻得到一個很會吃的印象,令我有點訝異。應該是他們不能吃,不是我很會吃吧!

住在朋友恆春剛蓋好的家,風涼涼很舒服,二三天來都睡得很晚。吃完早午餐,下午天氣好就到海邊去兜風,完全沒有行程很趕的困擾,說懶散也是懶散。這就是住酒店不出門的生活吧!很容易關注在午餐和晚餐,常常就胖了一圈。面對著新聞報道著鳳凰颱風改變路徑可以穿過全台,假期結束是否能回家也是令人有些緊張。而外頭的又有風雨起起落落的,唉!無法捉住假期的尾巴了。

慵懶的七月墾丁。總是受到朋友的招待,但還是厚臉皮的想說,下次還要再去打擾呢!

夏日的藍
小白砂灣

野放的雞

夏日微風

墾丁黃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