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種種可能的弟弟



最近常做些特別的夢,大概對新的認知產生了混淆,所以夢的內容迥異於以前。30歲的生活已經開始一年了,所以憂慮的事也變得不同了吧。

夢境裡,我和弟弟們和各自的朋友坐在一張長桌上,桌上放著餐後飲料,大家靜靜地喝著飲料談著天,小弟漫不經意地說:「我這輩子沒辦法結婚了,因為我是GAY。」然後右側的大弟也趁此宣布:「我也是!」

以前,曾有偶然的機會見過小弟的女性友人,她的形象大約如下,肩上耳下的短髮,戴著鴨舌帽,穿著黑西裝以及黑色長裙,談起話來非常開朗,由於就職房仲業,總能侃侃而談金錢與理財的事情。令我不熟悉的是,她的這身打扮跟她的興趣有關,她是舞蹈老師,跳得舞是以雷鬼音樂為主的風格。小弟一直強調是「好友」的關係,我心中也頗具認可。後來,就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

而大弟曾經追求過一位女孩,偶而接送與一次約會的邀約都做了,但是卻沒下文。所以連一次的戀愛經驗也沒有。

面對這樣二位弟弟,他們有時透明的生活模式,以及迷霧般的內心世界,進行假想一番。就算哪天在晚餐過後享用飲料或水果時,他們突然冒出一句:「我想要結婚。」這樣的話,也絕對要忍住無止盡的好奇心,而盡量裝作理解地去消化這短短的句子,背後的種種可能。

但是夢裡的一切更是具有許多的疑問呀!毫無徵兆,卻可能發生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