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京都二月 我愛療癒系的動物們

IMG_0920

用眼睛,注視著不用為生活而忙碌賺錢的動物們,我的心就慢了,微笑就來了。

動物們就像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一樣。在安靜的生活裡,偶而博取你一點善意的眼神,相互親親密密地靠在一塊兒,然後一起享受冬日太陽舒服的照耀而慵懶知足。

因為我已經養了兩隻貓,所以我知道貓有多可愛。雖然我沒養熊、鹿、鯨魚、河馬……但牠們存在我的童話裡,就像小時侯我們好奇世界的樣子一般,憂慮在孩童時代緩緩地來,然後我們能緩緩接受並溫柔成長。

我們在冬日拜訪哲學之道的貓咪們。京都的貓咪總眯著眼把四隻腳縮在蓬鬆的身體裡迎接寒冷,好多一團一團的毛茸茸在草地邊貪婪著吃人們帶來的乾糧,享受日照的溫暖。野放的貓不陌生,好親人。

京友人Marser喜歡拍貓,這次來訪京都,他又帶我們到他喜歡的貓餐廳「たまゆらん」當我們吃著老板娘手作的午餐時,好幾隻貓就吐著舌頭躺在地毯上,感受暖爐的熱氣後昏迷似睡著。當貓睡著時,只有單純。還有一隻眼睛很大的貓,不合常規的比例就像少女漫畫一樣,眩惑的瞳孔泫渦。

京都鴨川有許多的橋墩相互聯結,在出雲陸橋西詰之處,有一隻貓老大。牠的特徵是睥睨的神采,棕白相間的花色。為了得到牠的關注,我這渺小的人類也只能跪下迎接牠。

奈良的鹿公園有大片森林、神社、美術館、寺廟與鹿。「鹿男」是一部描寫此地的日本小說,我從中了解人們對鹿公園的想像。身高及其人類肩膀的鹿群們,安詳休息的姿態,讓人不自禁的靠近。但當牠們一群一群因為你身上的鹿仙貝而逼近時,你還是情不自禁地顫抖。小鹿、公鹿、母鹿們,我對你們到底了解多少呢?以及,我就這麼地渺小呀~~~

任何時侯都「咕咕叫」的鴿子們,只要聞到一點食物的氣味,就會成群朝你飛來。鴿子們像是帶著老花眼鏡的爺爺奶奶們,跟我一起在孩子們的遊樂場嬉戲。

對著可愛的動物們,右手只能情不自禁地按下快門。到底拍那麼多張照片是為什麼呢?這瞬間,直覺得腦袋壞了。下一秒也只能聳肩直說沒辦法,千張相片僅是以「可愛」為名便足夠了。而體型稍大的黑色烏鴉,就無法得到我的青睞,牠的模樣,一張已足夠。

PETX1239

PETX1246

PETX1772

IMG_0973

PETX1835

IMG_1291

IMG_1275

IMG_1123

PETX1367

IMG_1086

IMG_1094

PETX0919

IMG_1031

PETX1292

IMG_10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